Apple | Apfel

父母在,不遠遊。

In 哩哩嚕嚕 on 2011.9.26 at 11:59

『父母在,不遠遊。妳怎麼會想去這麼遠的地方這麼久呢?』

雖然對德國的事情有了共識,但媽媽今天忽然對我說了這句話。

 

這兩天跟媽媽說了德國的計畫,本來以為會需要「深入溝通」,但卻在簡單的說明後,得到正面的回應。

驚喜的同時,覺得媽媽實在太愛我… 竟答應我如此任性的要求。

只是在想到會有一整年時間無法見面,媽媽露出了不捨的神情。

『說不定我到了遠方,發現生活中沒有妳實在太難過了,回來就對妳加倍的孝順喔!』

我開玩笑的說了說,而我知道我一定會很想念媽媽的。

(忽然想起戰爭電影中,那些瀕死的士兵們躺在血泊中無力喚著媽媽的畫面…)

 

媽媽心中有了我要出國照顧自己的認知後,督促我跟她一起進廚房學點料理的技術,

免得我在外地只能天天吃生菜沙拉,冷死。

所以第一次在指導之下煮了3道菜。

切了蒜頭跟洋蔥之後,手上的味道暫時洗不掉。

被冷水洗過的手冰冰的,這個溫度跟味道,是記憶中媽媽的手。

當自己的手慢慢的和回憶中媽媽的手重疊,是否就表示著不能再依賴媽媽了呢?

嗯,雖然有點感傷,這的確也是我這次想學會的。

 

孝順的孩子不該在父母健在時遠遊,因為會讓父母擔心。

而既然都要做,就要好好把握機會,免得讓他們白擔心了!

(竟然不爭氣的想起白花油的笑話…囧)

媽媽我愛妮~ (羞)

發表迴響

